close

已經在噗浪上發表過得小短篇。

這是一個簡單的關於老師想起過去的故事

稍稍微與老師們的過去扯上關係。

目前私設定上蘇王兩位老師是大學室友,一個英文系修教程,一個國文系修教程,因為修教程認識後來才住在一起。

中間經過一些事後,兩人鬧的有點不愉快而分開,再度相遇就是在同一所高中任教了。

蘇老師有去國外待過一陣子,口頭上喜歡帶了一點英文(但作者英文很爛所以都必須倚賴萬能的咕狗大神,所以文法有錯請指正)

 

---------------------------------------------------------------------------------------------------------------------------------------------------

 

 

「老師,這是收好的作業。」

 

宋司書身為英文小老師,每天早上第一節下課後就會把收好的作業搬到教師辦公室。

 

 

「喔……放在那裡就好。」

 

蘇老師把自己埋在幾本厚重的原文書當中,連頭也不抬隨手指了個桌上空位叫他放下。

 

把東西放下,宋司書撇了一眼看向老師專注看著的書,忽然看到熟悉的名字。

 

 

「老師,這是魔戒的原文書吧?我本來也想要買回家讀的。」

 

聽見學生的疑惑中透有一點開心的語氣,這才終於抬起頭來看了一旁的學生,眼鏡後方的臉後出了一點充滿興味的神情,慢條斯理的開口:

 

 

「你弟弟跑來找我聊天的時候,可沒有說過你喜歡看原文書啊?」

 

 

「為什麼他會跟老師聊天……啊,我不只是看原文書,我什麼書都看,雅頌家裡藏書豐富,偶爾會借我一些日文或英文的原文小說。」

 

 

This book is worth reading many times最近不是上映哈比人歷險記,我只是拿出來重新再讀一次而已,這是我大學朋友買來送我的,那時候剛好電影改編剛上映又逢我生日。」

 

闔上書,蘇老師輕輕的撫摸著書脊淡淡笑著,像是陷入了美好的過往回憶。

 

 

「想必這是老師相當重視的摯友贈送的吧,雖然有翻過多次的痕跡,卻保存的相當好呢!」

 

 

Yeah,he is indeed my best friend. 要上課了,快回教室吧,下一節是國文吧,王老師可不輕饒遲到的學生呢。」

 

 

「好的。」

 

 

看著離開的學生,蘇老師摘下眼鏡放入眼鏡盒中,再將剛剛手上以及桌上堆疊起十幾本的原文書和英英字典一口氣搬起來挪放到下方的箱子中,原本堆高的書牆後方出現了一個試圖用大衣把自己整個人罩住的身影。

 

伸手從自己凌亂的桌前拿起保溫瓶打開喝了一口熱茶,好笑的看著那一大團不知該不該稱作人的身影

 

 

My best friend,it's time for class.

 

 

「吵死了,我知道啦,你才快去上課。」含糊的聲音從大衣下冒了出來,從口氣就可以知道那人有點惱羞成怒的氣憤口吻。

 

 

「哈哈,王老師,那我先走囉。」拿起桌上另外一疊的講義和課本,蘇老師一邊笑著起身一邊離開位置。

 

---------------------------------------------------------------------------------------------------------------------------------------------------

 

補充:

This book is worth reading many times. 這本書值得反覆閱讀。

Yeah,he is indeed my best friend. 是的,他的確是我摯友。

 

結語:

有點簡短,想要表明一下兩人其實感情真的不錯,畢竟是大學同窗四年的朋友。

王老師對於蘇老師的想法是相當複雜的,因為個性,所以無法像蘇老師一樣用著嘻皮笑臉就過去了。

但是蘇老師卻也不是完全的嘻皮笑臉,該正經的時候他卻偏偏非常神秘。

這點跟宋武京給我的感覺很像,所以他和宋武京是私交非常好的朋友WW

 

arrow
arrow

    姚嫿( 簡稱high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