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季颺整個害我字數爆表(艸

早知道我就寫先寫詩經組,光寫這篇整個就暴衝到兩千多字(艸

早知道就不該在聖誕節當天趕賀文跟本不可能wwww

 ---------------------------------------------------------------------------------------------------------------------------------------------------

 

  就現在而言,聖誕節與其說是聖人誕生的日子,還不如說是屬於情人的節日,雖然冷氣團使得溫度驟降,大街上的人潮卻比前幾周更加繁多,街上點點燈火閃爍,一旁的店家更是裝飾華美,大肆賣力宣傳著推出的聖誕套餐或是商品折扣,光看這樣就不可否認,這個陰謀絕對是商人操弄的手法。

  只是,周遭都已經如此濃厚的聖誕氣氛,李律師卻遲鈍到直到自己的友人與同事當天一一當面道賀聖誕快樂才知道原來已經又到了這個時節。

  他懊惱的想起難怪戀人前幾天試探性的問自己這個星期一、二兩天有沒有空一起去吃一頓或是看場電影,而自己卻以手上案子進度嚴重延遲拒絕了他的邀約,當下戀人想必是有苦難言吧。

  加上昨天自己的秘書尚未歸來,光是處理工作就已經讓整個事務所忙到近乎子夜才歸宅,他想戀人恐怕看到自己這樣也不可能在多提什麼聖誕晚餐的,該怎樣彌補才好?

  李律師苦惱的在自己的辦公桌前來回踱步,不斷地邊走邊喃喃自語的,同事看見紛紛你看我我看他,也不知道向來不愛說自己隱私的李律師發生什麼事,只好推王秘書上前線看能不能別讓那人繼續在辦公室裡自己糾結個不停了,他不想趕快工作下班,大家想下班的要命啊!

  王秘書輕輕的敲了一下門後便推門進去,李律師見到來人彷彿見到了自己的浮木,連忙走上前去:

 

  「仲靖,太好了,我剛好有事要問你。」

 

  「學長,我也有事要跟你說。」

 

  「那你先說吧」

  寬容大方的上司就是要先懂得禮讓下屬,李律師雖然想要讓自己學弟出個主意卻還是相當有風度的讓他發言。

 

  「請讓我提早下班,不,應該說我要提早下班才對。」

 

  「喔,都這個時間啦……,欸!等等現在才四點半,你要下班了?」

 

  「我和孟裕有聖誕晚餐要吃,已經預約好了,我要去接他下班,到林經理的公司的這段路下班又特別會塞車,提早走應該比較好吧?」

 

  「呃……好像是這樣沒錯。」

 

  「那,需要我載你一程嗎,學長?」

 

  「載我一程,你在說什麼啊?我還有案子要看啊……」

  感覺學弟淡漠的目光一直鎖定在自己身上的尷尬感,聽見學弟的問句,李律師有點答非所問的扭轉了回應。

 

 「我以為,林經理請孟裕在上個禮拜特地預約好的飯店,是為了與學長一起度過聖誕節?」

 

  「預、預約?我可是什麼都沒有聽說啊……」

  想到戀人果然一切都打理好了,自己卻毫不解情趣的拒絕了邀約,光想李律師就想要躲進辦公桌下好好的懺悔一番。

 

  「是嗎?學長真的不需要我送你過去的話,我先走了,聖誕快樂。」

 

  「聖、聖誕快樂。」

  見著自己學弟心情愉悅的(大概)去找自己情人度過甜蜜的聖誕節,而自己卻還在這裡糾結不知道是不是該跟戀人道歉,李律師便深感挫敗。

 

  「李律師,樓下外找。」敲了下半開的門,另外一位尚未下班的好心同僚,對著正在懺悔兼挫敗的李律師喊了一聲。

 

  「謝謝……」

  有點虛弱的站起身子離開辦公桌,李律師走了下去看,這時間點誰會來找自己?

  要是委託人就決定立馬說今日下班明日請早慢走不送。

  只看到大廳沙發上坐了三人,一個是前半個小時淡漠表示要提早離開的王秘書仲靖學弟,被他摟著的那位是自家戀人的萬能特助兼王秘書戀人的小陳,坐在單人沙發上好像整間事務所都是他開的那人是熟悉的自家戀人林伯穎。

  戀人見到自己,露出了與平時無異的笑容,開心的站起身子走向自己抱住:

 

  「總算看到你下來了,你再不下班,我都想上去直接逮人了。」

 

  「伯、伯穎?你這個大老闆你不是該待在公司裡,這時間點還沒下班吧?」

  雖然見到戀人愣住說不出話來,但馬上就回過神來的李季颺連忙問著抱住自己的戀人。

 

  「今天可是聖誕夜,不管怎麼說都該提早放走這些曠男怨女回去,免得被街上的情侶閃死吧。」

  說著毫無信服力聽起來完全只是藉口的話語,大老闆邊放開抱住戀人的雙手改以摟肩的方式,意邊領著戀人坐回沙發上。

 

  「那仲靖他們怎麼還留著?不是說要去吃晚餐?」

 

  「老闆說沒見到李律師下來,我們不能走,敢離開的話就立刻取消我們的預約……」有點無奈的,小陳邊對李律師吐著苦水,一邊怒瞪向完全沒有歉意的上司。

 

  「走吧,見到學長了,我跟孟裕還有事,先走了。」王秘書倏然站起身子拉起自家戀人,冷冷的朝向大老闆開口後走下大門。

 

  「仲,等等啦,我們哪有急事啦,……啊、老闆跟李秘書聖誕快樂,老闆房間是0520喔,預約是你的名字……」

  邊被拉向大門,小陳一邊像是完美的特助一樣回頭過來向自家老闆交待事情。

 

  「有,晚餐後我有訂房間,還有禮物要給你,很多事,不要管他了。」

 

  「你沒有跟我說有訂房間……」

 

  兩人的談話聲漸漸遠去,大廳又回復安靜。李律師聽見小陳離去前對大老闆的「叮嚀」,不禁耳根子有點紅了起來,但又立刻想起自己上禮拜拒絕了晚餐的邀約,情緒不斷地交疊一起,令自己也不知道該開口說些什麼,讓現場頓時陷入了略為尷尬的寂靜,大老闆站起身子輕拍著戀人的肩膀:

 

  「那,季颺我們也走吧,你上去拿東西,我去開車,開車比較方便不然這時間人潮很多。」

  聽見戀人的話語,一同站起的李律師原本心中想問的想說的不知怎麼著,猛然間就爆發了出來。

 

  「我、我上禮拜對不起啦,那個,我忘記今天是聖誕節了,禮物我也沒有準備……,伯穎你為什麼不生氣?」

 

  「你怎麼一口氣說了這麼多不相關的話啊,你說我要生什麼氣?」看著戀人,大老闆對於戀人一口氣說出來的話語感到好笑。

 

  「我、我上禮拜忘記這禮拜是聖誕節了,還拒絕跟你吃飯……,你幹麼不跟我說清楚我一定會排開得啊!」

 

  「哦……上禮拜我問的時候已經定了,在那之前也跟王仲靖確認好你的行程了才去定的,我知道那時候你根本忘了這件事,而且年末你忙我也忙,讓你學弟跟小陳他們去安排讓我們抽的出空就好了啦。」

 

  「可是禮物我沒有準備……你什麼都準備好了……我這樣好不稱職……」

 

  「李季颺,我是你男朋友,這點事沒什麼,再說你給我的東西夠多了,除了照顧我的生活起居耶,你連我公司的法律顧問都當了,我可不要什麼一來一往的報答,我要的是你而已,有你在就夠了。」

 

  大老闆前方的戀人低著頭久久不語,再度抬起頭來的時候不只是耳根子紅著連整個臉都燙紅著,低聲說道:

 

 

  「我的聖誕節,也只要有你就好了。」

 

 ---------------------------------------------------------------------------------------------------------------------------------------------------

 

結語:

自己已經在噗浪上叫了一番www不懂我加李綠師道底載糾結什麼,把自己送出去就好啦。

然後再次印證王秘書果然了不起ww什麼都準備好了只等戀人出現ww

中間有段小空白私設定是王秘書雖然延遲回國了,可是還是在聖誕節前順利回國了(原因就是聖誕大餐已經預約好了……)

 

arrow
arrow

    姚嫿( 簡稱high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